close

兩個兒子都處於青少年時期,叛逆,脾氣暴躁,易怒,容易肚子餓,極度宅在家,熟知偶像明星,沉迷連續劇;卡通片。這都是我年過四十以後開始徬徨,感覺到被冷落的,極度空虛的時刻。這些現象再再證明兒子準備要脫離母親的臂彎,開始屬於自己的人生。

老大(哥哥),今年15歲。還在國三階段,看不見他身上有大考的壓力。

我記得當年這時的我準備聯考可是辛苦得很,雖不算是好學生,但也著實讓自己進入K書狀態,想要有一番作為,可惜我成績不好沒考上好學校,最後當然念了一個自己都不喜歡的商科。想想當時整麼會那麼笨,為什麼不去重考,讓自己有多一點的選擇,當時要事有網路,現在我因該不會是兩個孩子的「馬」了。

老二(滴滴),今年12歲。天真無邪的小六生,在他身上有著永遠有著放學到7-11逛逛的好心情,吃什麼?永遠是第一考慮的。沒有好食物,就沒有好心情。長的白白胖胖的他,很像一隻小白豬,不過他卻是屬兔子。

今年過年,兄弟兩人在家掛網,一起床準時開電腦,吃喝都在房間,家裡的大人感覺像裝飾品,我超級像隱形人。有時下樓買飲料,練功看影片只要知道的連續劇;卡通,都可以在兩天內看完20集的影片。拜PPS的恩賜不用上租片店,不然這樣的看片量一個寒假得消耗多少新台幣。

滴滴的好心情永遠來自他的海綿寶寶卡通,睡覺前他總要看一下他的海綿寶寶娛樂一下。很多朋友告訴我海棉保保卡通不營養,根本不給小孩看這種卡通。可是,那要看甚麼有營養?


我從小一個人的生活都是關在房間,很怕麻煩朋友,很怕給人添麻煩,這種個性很孤僻,也讓自己對於朋友的定義和界限上了年紀更清楚更加鮮明。最近天氣變溫差很大,早晚氣溫驟變得很快。昨天感覺很熱今天一早又下降十度,一起床我的腳又凍得像冰棒。

喝了兩杯咖啡,身體還是冰的,年過40真的要好好保養,不然哪有機會跟兒子去海邊看辣妹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兒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