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個兒子跟著我移民到美國。

當初在在申辦簽證的準備文件跟我一樣多,不同是孩子要到美國唸書,所以增加有關學校的文件都必須要備妥。

到達美國的時候我已經知道要念這個區域的中小學。我先後去拜訪教務處,拿表格,填表格,準備資料,等到要上課的前一天繳交,然後等通知就可以去學校了。

一定要記住文件不要缺,只要有缺就要等,耽誤小孩的唸書權益。當然已經知道要前往的地區可以直接上網下載表格。

護照影本,進入美國的I94,美國居住證明,注射疫苗證明,無犯罪證明,成績單(英文版),英文版出生證明 ,所有文件都是影印本。以上是我的經驗。公立學校沒有太多問題,沒有學費,要準備午餐費。

這裡上課都有校車,提早上學校網站知道校車路線圖,提早到位等校車,放學也很準時。

不過,有需要到國外唸書的小朋友,請一定要在原本的學校申請學校英文成績單。在台灣打疫苗,台灣打疫苗真的比較便宜,美國貴很多。

當時為了美國要健康檢查在美國跑了3次醫院,尤其到了暑假,很多醫生都有假期,如果沒有提早預約,那就是等一兩個月都得等。

 

外籍學生基本上會上英語一年,通過語言測試,就要跟一般學生一樣進入普通課程。

我的老大其實很幸運,學校剛蓋新校舍,感覺就是很不錯,反觀弟弟的學校老舊多了。弟弟的學校正在蓋新校舍,要到明年才會完成,今年他入學,明年他就畢業了,所以要有新校舍今年希望不大。

 

小朋友到美國唸書剛開始都很新鮮,不過美國教育給予的啟發性的功課很多。例如歐巴馬的政策(最近正逢美國總統大選),學生有何看法。全世界地圖,經緯度,國家位置,通通都會是功課。

昨天我還看到哥哥拿雜誌回來寫了一堆報告,如果在台灣雜誌被沒收,老師會被告吧!這裡所有的都是教材,電視,新聞,音樂,有聲影音,無聲雜誌或書本,能用上的都會用。

如果這一趟沒有小朋友跟隨,我應該很失落。

佩服所有隻身來美國的新嫁娘,妳們太勇敢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孩美國唸書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