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底要留在美國?還是回到台灣?

這兩年,我一直不斷地問自己,我要留在美國,還是回到台灣? 台灣的便利,美國的宜人,不同的優點,也有不同的心境。

每天都不斷地問自己,就在去年我總算開始有個家的感覺。只是父母年邁也不想移居美國,現在的我就是台灣美國兩邊跑。身體的的健康也開始在2019年出現很大的問題。對於身體的健康亮起紅燈,我開始正視自己真的有年紀了。

我想定下來,我想有個家,我真的不想再飛了。

2012年六月到了美國,這一晃眼2019年六月了,七年的歲月,一個女人有多少個七年?  當年跟我一起移民的孩子,現在都已成年了。個中滋味難以三言兩語形容。 再苦,再難熬,孩子都陪我走過了。接下來的日子,也該是我要一個人面對難題。

這一趟的旅行,帶了小兒子回了一趟台灣。短短兩個星期的旅程,我已經發現他不在適應台灣的天氣,生活。面對台灣的一切,他停留在七年前。看到他這樣的無聊看著手機,我覺得我也實在太慘忍了。好在他去了姐姐家小住三天。也算是在這趟旅程添加了一個小確幸。

這趟回來,台灣電視充滿著批判的政治鬥爭。香港『返送中』新聞。中國為了美國貿易關稅大傷腦筋。今年,我因電視而認識政治人物是韓國瑜。位於天母的地標麥當勞要熄燈。整個天母商圈沒落,令人感嘆。

我愛的台灣,何時你能重回樸實的面貌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