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來美國今天滿五年了。

我在美國並沒有所謂真正的外國好友,畢竟我的英文程度是有限的,對於交談我還是不能像在自己國家一樣暢所欲言。想說啥就說啥,想講些特別的形容詞就可以立刻說出來。我沒有家族親友在這裡,我來美國就是帶了兩個兒子,就是簡單的衣服就來了。當時連電鍋都是網路好友寄送給我的。我看到電鍋的那一刻,我問了自己來美國是對的嗎?

現在,兒子大了。老大21,小兒子也將在明年18。 我在這一年開始思考,我該要怎麼做?婚姻的道路對我不是順利的。我想保持單身對我因該是最好的一條路。但是我要留下來最好的選擇是考公民。我的綠卡在去年就轉換十年,太多的朋友跟我建議要我去考公民,考了公民想留,想回台灣都再說。  好吧!我遞出了公民申請,下星期就要按指紋了。

婚姻的殺手,是溝通不良?我想因該某些程度吧!但是只歸咎溝通,也不盡公平。文化差異造成的爭吵因該是非常大的主因。

他,是一個非常大男人主義的人。大男人主義不是不好,是要有本事。如果只是打腫臉充胖子,那就令人厭惡了。所謂的本事,如果哄老婆第一名那我也認為是本事之一。

婚姻的基本都建立在互相平等,如果有一方感覺被欺壓,那我想婚姻的不平等就會造成爭執。我,必須要心甘情願我付出及我得到的。如果有一絲絲一分毫我沒有辦法感覺得心甘情願,那就是天皇老爺子我都不太想搭理。我不認為我因該在這樣的日子裡度過餘生。張開眼就是無止境的爭執,我沒有開心過,我沒有笑過。每天都擔心害怕假日,害怕星期五。我總不能這樣一直下去吧! 

其實當時申請簽證的感受一直點滴在心頭,我沒有忘。我如果不夠愛一個人不可能離鄉背井來到這裡。既然來了,失落是有的,但是另一半的支持是零,那就會更辛苦。

人生有很多階段,也許就是另一個階段,而我只是該調整腳步而已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