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人

我很幸運,很幸福有很多朋友在我的身邊。當年我聽到這首歌時,因為年輕無法深刻的體會。

經歷過風雨還有聯絡的朋友實在不多,但也真的不用廢話多說。一通電話,一個眼神,一個手勢,對方就會知道我在思考什麼。

謝謝你們,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,感謝你們從未遠離。

有趣的是,因為網路我也認識了新朋友。這樣的朋友居然就像老朋友一樣,懂我,體貼我。一個從未見過,從未接觸過的人,從文字語言去問候,聊天,漸漸地聊到生活小事,一起努力互相扶持,不管在哪裡。

 Fanny台北兩日遊,我笑她觀光客,更好笑的是很多地方我自己也沒去過。 我們去小油坑,竹子胡,陽明山,九份,最後還努力到了淡水。

還有,我見了一位新朋友 Jess . 她是位很漂亮,非常有氣質的女人。看著她的臉,那是一種讓人舒服,很溫柔的,很夢幻的感覺。看著她,很平靜,最可愛的是她會帶扇子,明明我們在星巴克喝咖啡,卻讓我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,以為自己回到上海灘的年代。Jess 為了與我的約定,特地從外地又飛回台灣,更帶了我伴手禮給我,謝謝你 Jess. 

美華是我的心靈導師,健康咨詢顧問。我喜歡看她跟我說話,然後我會問她奇怪的問題,她總是耐心的,不厭其煩地領著我到心靈的空地,看看自己。想想自己最初的夢想,看看自己現在有多幸福。上個月她搬家了,終於有自己的小窩。他邀請我去她家吃早餐,所以我肆無忌憚地躺在她的客廳,賴皮的等吃早餐。然後不用洗晚,不用收拾。有時我感到孤獨時,她總是會給我肩膀,讓我不怕不畏懼地往前走。她,總是會隨時在我最需要他的那一刻給我一句安慰。

橘子是我的朋友。我們不常聯繫,因為她住在遙遠的基隆。不過當我只要回到台灣,他會像俠女一樣開著車來找我,然後我們會八卦聊天,當然只要生活瑣事隨口問她,總是立即有答案。很難形容她,她很細心,常常我拿不定主意的是,她已經做好決定。

小薇是我個國中同學。那天我還把小學,國中的畢業紀念冊照片拍給她看,她笑翻了。多好,這一刻我們還有彼此,有著相同的回憶。不需多餘的裝飾句,愛說啥就說啥,隨口念念念。

費阿姨,她是我最神奇的一位朋友。從她單身,到現在結婚生子,加上工作的關係他又搬離以前的居住地。現在的他離工作地點更近,也終於在認識15年有機會一起吃飯。替她感到開心的老公真的非常贊。

何其幸運的我朋友一直都在身邊,我必須要常常提醒自己,幸福是需要培養的。

幸福的種子,需要快樂的空氣,愛與關心的水,才會有幸福樹。在年輕時要記得撒幸福的種子,在生命的每一天,營造快樂的氛圍,愛與關心的泉源,記得要為種子施肥除草,要讓幸福成長強壯,一定要用時間去等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朋友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