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即將結束的四月,就快要夏天了。這幾個月天冷,情緒也很冷。鬱鬱寡歡的我,在寶貝毛孩子的鼓勵下振作了許多。

去年年底在假期快結束之前家裡有了新成員,貓女兒。在這段期間,發現她真的是一隻很孤單的貓,連吵架的對象都沒有,食物永遠沒吃完,每天這裡走到那裡,那裡走到這裡。所以稟報大人貓的情緒後在大人的恩准下有了貓兒子「土豆」。去帶他回家前一天,我就想好名字。通過家庭會議,大家一致通過沒有復議。

土豆,其實長得不是土,是很逗。繁殖者告訴我們現在只剩下這一隻小貓,因為下巴多出一塊色塊,在評估之後不能是比賽級的貓,她把牠列為寵物貓,所以要選擇幼貓的新主人都放棄考慮他。她問了大人如果我們不打算參加貓秀,其實這隻小貓是可以考慮的。

以前,我也會有比賽級貓的迷思。其實,作為一隻寵物,或是貼身小情人,外觀真的其次,重點一定要是性情好。在我跟土豆相處一個月下來,天哪!他比貓女兒更黏人,更傻嬌。兩隻貓,兩個個性。貓女兒,驕傲,愛探險。貓兒子,隨性,膽小。

我記得貓女兒因為參加貓秀生病的那一段時間,連生病都很有矜持,很少看她躺得四腳朝天,永遠講求「麗」與「美」。沒錯,她是不管走路,吃飯,玩,都會很注意的貓。

有時我覺得她看我的眼神,都覺得我很不美麗。我當然也會抗議啊!我跟她說:「是我幫你清裡便便,換水,買食物,沒有裡由嫌棄我吧!來,給大媽親一個。」不情願的貓女兒都會來擺一眼.....

至於土豆,我只能說他是標準的開心果。每天一早他就睡眼惺忪地拖著小屁股去吃飼料,然後跟貓姐一起玩,即便他還是愛睏,也還是乖乖的陪玩。但是當他玩瘋的時候,那可不是開玩笑的,隨口就咬,瘋狂爆衝,感覺像是失心瘋一樣。

土豆,來家裡滿一個月。現在看他的小屁股越來越多的肥油,開始有小肚肚非常有成就感。但是兩位寶哥天天抱怨貓姊姊已經抱不動了,千萬要小心不要土豆過大顆。要我給貓姐飲食控制,卻又摸著貓油大贊舒服。兩個兒子真的是視覺動物,一點油就喊胖,摸起來又說觸感好。

我告訴兩位寶爺,當媽的都愛孩子頭好壯壯。這兩隻貓孩子是我的寶,也是我的孩子,媽媽不會嫌孩子胖,只會擔心不吃,不喝,不玩。

不要有身材的迷思,要有健康的觀念。美的定義不同,不要狹隘的眼光去定義動物,更不要侷限自己。只要不運動都是不健康的,人與動物都一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