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美國之前,我從不知道下雪需要剷雪.

來美國之前,我不知道秋天掃落葉是怎麼也掃不完.

來美國之前,我不知道春天要播種草地,修剪花木.空氣中的花粉連眼睛都過敏了.

來美國之前,我不知道夏天日晝居然到晚上十點太陽才下山,一早四點半天亮了.

很多事我在沒有來美國之前什麼也不知道,什麼也沒看過.只看過電影中唯美沙灘畫面,妙齡的沙灘美女,青春洋溢的大學生,豐盛的美式牛排,寬敞無比的高速公路.很多情景我是在電影,書籍,圖片去想像我的美國.事實上,就是居住人種不同,因為氣候溫度不同,食物差異,語言,文化不同.

美國,應該是我這一輩子只會想像,卻沒有覺得會移民的國家.然而因為我的關係,兩個二寶也跟著我移民.遠從台灣移到了美國東岸.

在台灣我算是一輩子未曾離開過城市.說我是城市孩子長大的,真的不為過.所以剛到美國,我不是住在城市是非常不適應.我,在台灣雖也是宅媽,宅人.但是公車站,小吃,百貨,夜市,路邊攤,那對我來說只要走路就可以到的地方,來到美國都必須開車.而我,超討厭開車.

距離今天,我應該待在美國有一年半的時間了.扣除探親,大部分時間我都在美國.有意思的是,我更少出門了.雖然很想家人,很想念朋友,很想念台灣食物,但在網路魔法下很多都是可以克服的.想念家人打電話,視訊,很簡單.想念家鄉味,網路搜尋阿基師,想念台灣八卦,上網找蘋果.網路真的是異鄉遊子最大的幫助.

網路也讓我在美國好友Fanny.因為經驗上的分享,即便來自不同的地域,總是能牽引著部分的相同的故事.心裡觸動總是能因為惆悵而落寞.很多時間我都很安靜,一天不說一句話,總是等待二寶回到家才開始我的歡笑.好在,現在有了貓女兒,很多事看法變了,忙碌的事情多了,我的笑容也多了.

以前,我不懂養貓的人,充其量只回應是貓耶!

現在,我逢人就說那是我女兒,不只是一隻貓.她的關注比二寶多,比大人更多.她總是贏得所有的笑聲,所有的關注,所有的寵愛.對於我來說,一個已近中年的富人,能有點生活樂趣是好的,貓女兒就是現在我的唯一重心.

我現在不介意不能出去,我願意在家陪他玩貓棒,陪她玩躲貓貓.煮水煮雞胸肉給貓女兒吃,研究營養品,看看玩具,研究罐頭,乾糧,每天研究貓沙裡的貓便便是否夠健康.我現在像是回到一個剛有小嬰兒的新手媽媽一樣,很忙碌.

很多部落格都在敘述自己的人生,當一些網友瀏覽時看了一個故事,不一定有印象,但是沒關係.因為,我寫的是我的人生,你看的只是一個故事.

在異鄉,沒有生活重心每每都想放棄.即便是一隻貓咪,都能輕易地填補我不安的角落.

生活的轉變需要一點堅強的意志,需要一點支持,需要一點希望.而我,給了自己一個小希望,我的貓女兒.我轉變了,也許沒有很快,也許沒有讓人很滿意,但是我很努力地找出自己的路,一步一步的堅持.

謝謝我的朋友水怪夫妻,總是陪我瞎扯聊天,即便時差也常常包容我.謝謝我的好友大美女總在我意志不堅定時給我一封email要我省思我的人生.謝謝Fanny即便那麼遠的州你也會打電話給我.謝謝教練常常念我不運動,有一天會變成胖子.謝謝很多好友在我意志不堅強時總是來一針.

今天,情緒來了,寫一篇人生感言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