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美國一年多了,生活漸入佳境。秋天,詩意的謎樣的季節。無奈宅婦不會吟詩作賦,不過寫寫心情日記還是可以的。

 

秋天,掃不完的落葉。昨天才清理大片的草地,今天又是一堆落葉。

我住的麻州很美,四季變換美的令人屏息。剛來時對於葉子能有這麼多顏色的變換常常停下腳步看好久。一棵樹在秋天變換季節有四種顏色,對我劉姥姥很是新奇的。

我常常問大人,你住在這裡這麼久了,會看膩嗎?

大人回答我:「這就是他不想離開麻州的原因,因為四季變換的很明顯。」他常說想起以前工作需要常常出差,他認為沒一個地方比的上麻州的四季。

一年的洗禮,我是認同的。雖然沒有公共空間可以賞花,但可以自己種,自己賞。附近很多住家在春天都花大筆的園藝費用自己打造花園,花園美的太犯規了。但是我還是沒有計畫種花,那麼費神的事等年紀大一點再說吧!

美國開始有折扣季了,很多商品都開始有折扣。當然現在折扣不算好,但是想要一點點流行,又不想過完全等到季節結束才買,現在是小下手過癮的好時機。二寶們要添購新衣服,到了商場一看,能讓少爺們不失流行,又有溫暖的冬天可以過秋冬,還是可以買個幾件。

一年的訓練,這裡買衣服絕不貪便宜,再大的品牌也要用手摸摸質料。來到美國我沒有曬過衣服,衣服經過烘乾要穿個五年時在有難度。但是要能找到好點質料其實短個兩三年還是可以的。他們不能穿我還能接手當家居服。

 

【超市發現】

一個很接近台灣小吃的爆米香,這應該要上一點年紀的人才會知道吧!

那天我其實要去購買燕麥,因為我的血壓開始高了,最近沒有運動證個體力下降,想說去買個健康食品看了也安心。看到桂格有一包包的米餅乾拿了兩包,品嘗過後的小幸福,好像回到台灣了,回到我小時候物質缺乏的年代,回到一包一百元的爆米香。不同的是台灣的有加花生,這裡甚麼口味都有就是沒有花生,真可惜!

 

每到星期五我就感到超級開心,因為這是我的小夜晚,明天不用做早餐,不用早起(雖然還是一樣早起)。只有一天,還是超開心。

昨晚八點就睡著了,今天三點就起床。睡不著的我決定上網檢討自己一下,八卦一下最近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十月 睡不著的夜晚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