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機會搭高鐵是因為好友Fanny 住在遙遠的台中。

我足不出戶,不離開日常生活圈。得知我搭高鐵而沒有迷路的朋友都恭喜我。好吧!是需要恭喜一下,至少我只迷路30分鐘這已經算少了。

為什麼要去台中見Fanny呢? 說來話常,總歸一句,人在異鄉,當你傷心難過,意志薄弱的時刻,上帝就讓這麼一個人就出現了。心中的無限感激,那自然是無法言語。

剛好Fanny從美國回台,我們聊了許多次,因為事務繁雜,處理告一段落後總算擠出一天的時間飛奔下台中。沒搭過高鐵的我,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新奇的很。

星期三確訂了周五的日期,星期四一早立刻上網訂票。網路訂票,便利商店就可以取票,真是方便極了。

星期五一早,我四點半就起床,等啊,等啊,早餐吃完也很早,左等右盼的終於八點半了,穿上外衣出門了。

我搭了公車,捷運,到達台北車站,等了40分鐘再搭高鐵,一小時後我已經在台中了。我有點不可相信的,有這麼快呀!難怪是高鐵,難快是快速鐵路,連發呆的時間都縮短了。

Fanny已經在台中站等我了。很熱的天,她體貼的來接我。就像那時我收到那個大同電鍋時的溫暖。

我看見她做了一件事,緊緊抱住她。我不知道該如何去說這一年如果沒有她的支持,鼓勵,傾聽,沒有那個大同電鍋,沒有那一些輔慰人心的泡麵,零食,真不知如何渡過這想家的夜晚。

Fanny很可愛,很嬌小的個子開著車。車上閒聊,我說我已經不太敢開車了,台灣的交通,機車太多,讓我很害怕開車,加上台北市的交通很方便,公車,接駁車非常方便不用太開車,這樣也好喽!只是去外地比較不方便,但是也還好現在知道有高鐵,其實也沒有那麼不方便。 

她帶我去一家從她大學時代就開設的餐廳,然後我們再去高鐵的星巴克。這一路上,就這樣的聊著。應該不會有人信這是我第一次見面的網友,而且那麼親切與熟悉。

回程的路上,我一直想著人生真的奇妙,兩個不認識的人,因為網路開始知道了彼此,聊著,說著,現在見面了。

多個人說說心事,那感覺真的好!

人生何求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鐵路 網友見面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