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驗分享

 

我到美國已經兩個星期了,今天我才有空前往申辦Social Security Number 。因為不認識路,加上我語言不是很靈光,所以不管去哪裡都得有個免費導遊。

6/20進入美國後,我於7/9才去申辦號碼。但是我建議剛到這裡的未婚妻們,一定要在剛到的幾天就請先生詢問附近的申辦地點盡快前往。我就是不懂才拖兩個星期,要是懂的話會一到就去申請,因為得兩個星期才會收到。

Q:有人問我是結婚前還是結婚後?

A:我是結婚後申請的。因為我的所有簽證文件上都是只有一個答案:「我是來結婚的」所以,一旦結婚的事實不存在,就得離境。

 

因為是未婚妻簽證進入,在進入海關時會填寫兩張表格,其中一張就是I94。這張I94會訂在護照上,上面會蓋上進入美國的日期還有最後期限,進入美國90天內沒結婚,就得離境。

2013年起 I94 表格改為線上申請,所以需要的直接上官方網站申請列印。

I94  網路申請

 


 

SSN 官方網站   http://www.ssa.gov/ssnumber/ 

你需要攜帶的文件有

1.護照正本。

2.在台灣戶政事務所翻譯的英文戶籍謄本。

3.I94

本人前往,或是丈夫跟你一同前往。

這個 SSN 很重要,因為我的銀行開戶規定要有Social Security Number才能開戶,而我在這裡生活所需都需要。例如保險,醫院,駕照都需要有社會安全號碼,類似你的身分證ID。

當你在辦公室申請好時,人員會給你一張注意事項。這內容約寫14工作天一你會收到Social Security Number,如果沒收到要打電話或是再到辦公室詢問。

但是要注意的事,你要在你住宅信箱上貼上你的英文全名。就是你用電腦打出你的英文名字然後列印,貼到信箱上。這封信件當郵差寄送時,如果沒有看見名字,郵差不會讓信件留下。最好用透明膠帶覆蓋上,免得下雨或是不小心字體模糊。

 

後記:

7/9   申請

7/16 收到

當時應該帶兒子一起去申請,現在又得再跑一趟,費時又費工。不懂,真的很討厭。所以還請網友分享,才能迎刃而解所有問題,在這裡展開新生活。

 

延伸文章:SSN 申請注意事項 

 

請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 http://fjcovay.pixnet.net/blog/post/3090830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SN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