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年初一。

101年的農曆春節,討厭的中耳炎就這樣在除夕夜又來了。一早我的扁桃腺又發炎,耳朵開始脹脹的,討厭的是醫生「休假」,這下真的自己吃消炎藥撐到醫生上班了。

 

今年過年對我還說很特別的,去年因為老家要改建,過年後就搬了家,今年第一次在新地方過年。

以前小時候在老家,每到過年都可以出去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,現在我自己都有孩子了,昨晚又發現世代不同,孩子的生活方式也不一樣了。

老大一天都宅在家,弟弟也一樣宅床上,兩個都不愛出門,一提到出門兩個人不約而同大眼的看著我。

我想可能事因為我的個性,因為自己很不愛出門,加上自己很不喜歡人多的環境,不太懂的應對的我,寧願選擇簡單一點的活方式。

以前,我實在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!常常勉強自己去做不喜歡的事,現在單身唯一的好處,就是可以賴在家裡。


 

大年初二

今天睡得好晚啊!昨晚衝著大年初一,肆無忌憚的看了一HBO,因為體力不支12點就睡覺了,實在有夠糗的。賴床到八點半,感覺好幸福啊!

一起床就不得清閒的準備胖胖的早點,喝完我的咖啡就認命的去烤麵包;準備牛奶,給這小霸王奉上。這時換哥哥起床了,有時我也很鬱悶這兩個傢伙就不能給我點清閒,這麼大個子了,老是要我揀衣服;收房間,一副老媽子的命,做到老活該。

一個下午,就為了胖胖的電腦跑了兩次燦坤。每次搬電腦我都覺得超神勇,這次因為中耳炎我幾乎沒有體力可以說話,身體幾乎靠意志力支撐。還好現在晚上了,今天可以好好睡飽一點,不然一早咳得我的腰都快斷了。

今天超級好消息:簽證有回音了。

我知道Fanny今天回外婆家看外婆,感謝上帝可以讓她可以暫時遠離憂愁,有個快樂時光。

我希望上帝(或是她的菩薩)可以帶領著她走出這樣困境,讓她突破人生的小挫折。讓她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快樂,讓她有勇氣跟隨自己的心,做自己的主人。感謝上帝(感謝她的菩薩)。


 

大年初三

我剛剛的文字都不見了。(懊惱。。。)

今天市兩個兒子要回奶奶家吃飯的日子。昨天先說好,今天不準備吃早餐,買麥當勞早餐吃(我的最愛),不過三個人吃了我兩百多塊。

今天士林到永和就來回兩趟,送小孩,回家,接小孩,再回家。我開車開了4小時,腰都快斷掉了。

還好今天感冒好多了,自作聰明的我,去藥局配了藥,還是又幫助的,只是今天喝太少水,腎贓有點負荷不了,今天得早早上床休息才行。

今天跟兒子經過士林夜市,本想去臭豆腐和蚵仔煎,但是人好多,打消了念頭。只好回到住家裡附近的夜市買東山鴨頭解饞。我們還買了奶茶,甜不辣,QQ蛋,還租了影片。

我今天還使用了一包上次在無印良品買的溫泉粉,我第一個泡,再來是哥哥,再來是滴滴。舒服極了,整個人放鬆的想睡覺。可惜不像溫泉一樣可以流汗,家裡的水還是要節省一點,下次再去泡溫泉吧!


 

大年初四

今天好像很早起吧!現在有點忘記了。

上午看了一部電影,中文翻譯為「我們撞到外星人」。這電影雖沒有大卡司過內容到是很受小朋友喜歡。兄弟兩個極力向我推薦此片,告訴我絕對好看,保證不後悔。

我好奇的問影片演什麼?只見他們爭先說;兩個人撞到外星人。我突然覺得好像看過預告片,我也就順手拿到房間播放享受兩小時電影時光。看完這部片,只能說笑到一個肚子抽筋。

今天起床時發現我的室內溫度17度。我起身以後又躲回被窩掙扎一下,直到不得以才起來讓冷風吹。中午吃了自己煮的泡菜麵,有滿滿的菠菜+麵條+豆腐。我全都吃乾淨,只有湯沒有喝;太鹹了。(手藝有待加強)

晚上因為兒子跟阿公要求吃過年以來的第一次外賣「麥當勞」。我今天又大大的吃了夢寐以求的三層牛肉堡,好幸福呀!

感覺今天啥也沒做,不過下午跟姐姐約好了,明天要去姐姐家拜年,姐姐要煮菜給我吃,我得要好好慰勞我的五臟廟,半年了;都沒吃到姐姐的好手藝,這次一定要好好慰勞自己一下,一定要大聲說:「再來一碗。」希望明天可以吃多點,下一次要再品嘗姐姐的手藝,也不知道甚麼時候了。

 


大年初五

我一起床就等著中午一到要去姐姐家。姐姐的作息跟我一直不一樣,她很晚睡;中午起。如果想去姐姐家就得算準姐姐起床的時間,好好的給姐姐驚喜一番(大吃特吃)。

大約等到十一點半哥哥跟弟弟就準備待續,我們準時12點前出門,三個人準備前往美食天堂。

說姐姐家裡是美食天堂一點也不誇張,姐姐家只要肚子餓永遠有吃的,什麼都能煮,什麼都能吃。姐姐的巧手永遠很神奇,且讓我實在不想回家。客廳有不間斷的水果,廚房有著陣陣的香味,肚子餓?只要說出口,包準吃到回家那一刻還想打包帶走。(是帶人走;不是帶食物)

一到姐姐家,瑪莉小姐已經開始煮火鍋(這只是午餐),滿滿的火鍋肉,濃濃的火鍋湯頭,還有擋阿(我一口也沒吃,姐姐吃了一鍋),好吃的火鍋料,吼!真是到現在還想多吃幾口。下午跟姐姐在沙發上聊一下,我一邊聊一邊看桌上好多的水果,因該可以吃一口吧!吃著就越吃越多,越吃就停不下來。吃了蘋果;蓮霧,豬肉乾,麻花,還喝了咖啡。

吃完中餐,姐姐就開始跟馬莉小姐討論晚餐菜色。今天我算算家裡人小孩14個,大人八個。這種陣仗每次都是到姐姐家才可以看到,好威風的勒!當姐姐喊:「吃飯了」 只聽見地板開始輕微的隆隆聲,越來越大聲;越來越急促,拿碗的,盛飯的,搶座位的,挟菜的,一夥全上。不輸陣的我,一定搶前三名的。

姐姐對我的貪吃成性知道的一清二楚,每次煮飯時間我絕對不准進廚房,因為我會一口一口的偷吃,然要大家吃飯時我早吃飽了,而且我都是吃第一名,所以姐姐早就下令,煮飯時間我不可進廚房(糗的是連馬莉小姐都知道)。  我吃了一碗,可惜中午吃太多,晚餐只吃一碗飯,好料總共八菜一湯。當我第ˋ二次走回餐廳時,菜早就吃乾淨了,哪還有剩下壓!

吃飽喝足,我真的是希望有張懶人以給我躺,可是姐夫說要去路口土地公廟放煙火。這時毛毛來了,她說早知我在這裡,她就早一點過來。她有一支新水果手機被我玩了好一下。一會;毛毛拉著我跟大家去完煙火。好多年我沒放過煙火了,這次看煙火怕怕的,就怕煙火會往我身放跑,我跑得老遠,不能否認煙火挺美的。姐夫因該是下了重本買了好多煙火呀!一堆孩子,包括大人全部都在完煙火,最後連我也覺得有意思開始拿著仙女棒晃阿晃。不過我今年看到一個新的煙火是我以前沒有看過的,叫做「便便煙火」,真的有夠像便便的。本來小小一顆,燃點它之後就會變成一條長長的黑色長條物體。

我想因該不是小孩想玩煙火,覺得姊夫玩得很開心,他一個人自己埋頭準備煙火,然後放煙火。我怎麼覺滴他的玩心比小孩重呀!回程的路上走到便利商店大家都瘋狂的買飲料,買消夜。嘴饞呀!

我約十一點半離開姐姐家,離開前姐姐給弟弟和哥哥大紅包。我很捨不得離開,但是姐姐家裡有客人,我跟姐姐說我會再打給她,改天我再來吃東西西。    

 IMG_0239[1].JPG   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