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弟弟已經不是第一次換英文學校了,每一次不想上課的前兆就是不斷請假。我掙扎好久,連拐帶騙都希望可以多多少少學一點,可是常常適得其反。

每一次請假我都得花上好多時間告訴他英文很重要,但是他的回答總是說『現在我用不到』。我常常把自己弄的很生氣,幾次下來也見怪不怪了。

每天睡覺前我都語重心長告訴他,你要對你的為來負責,因為我現在暫時有能力協助你,但是,我不確定我可以協助你久。我真想把敲一敲他腦袋有沒有人住,他總是說:『媽,我想睡覺』我簡直氣炸了!

我不是好媽媽,但是我盡力做一個媽媽。我盡量給予自由的空間,但是,我不知道到底這空間是不是太自由。

記得以前我念書常常被唸到臭頭,現在我要是不經意唸了一兩句,就像機關槍掃射我身上都是彈孔。有時我還得黯然回到我的小房間問我自己我到底招誰惹誰啊?

想開一點,我是媽媽,不是老媽子。我是媽媽,我不是女傭。兩個孩子都喜歡我特高興的時刻,尤其當我的笑聲感染整間屋子。他們都會說『媽,你別鬧了,正經一點。』

我常疑惑的問『我不正經,那你們呢?你們很正經?你們很屌?』接著說『我知道我沒屌,所以我沒辦法說很屌。但是,我覺得當我有一小時不想當媽媽,我想當誰也不是,瞭吧!』

現在,剛剛,我才拒絕老師的好意,因為弟弟又給我請假的開始。

 弟弟呀!你對我好一點吧! 當你媽媽真的有夠辛苦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