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綠卡之路終於完成部分階段。「暫時」不用跟移民局打交道。

還在猶豫著是否要考公民,現在不想多想。在這一年我的婚姻有著很大的事件,說是在療傷,但等於是每天自我催眠中。我還不知未來的方向,但是我想總會有出路的。

謝謝每一位朋友,謝謝家人的耐心陪伴。

更新: 6/1/2016 收到寶弟綠卡。

更新: 4 / 1 /2016 收到寶媽,寶哥綠卡。綠卡等待 10 個月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寶弟綠卡有再次出現戲劇性的問題。 

更新: 6 / 8 / 2015 寶媽,寶哥按指紋。 6 / 10 / 2015 寶弟按指紋。

更新: 5 / 29 / 2015 收到按指紋收據。

更新:5 / 16 / 2015 中午收到收據。

 

 

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跟我有一樣的遭遇,所以如果你剛巧看到這一篇,就當作我是發發牢騷,看看就好不用太激動。

 

我是在4/14快遞包裹到移民局。在寄出包裹時,我用最速件,包裹簽收回執聯。再加上我申請案件即時回覆,所以當移民局一收到,我立即可以知道簽收人的名字。

很好,我知道移民局是4/15就收到,我的文件被審核了約兩個星期吧!(我想)而我是在5/5日收到我的包裹完整退回,移民局寄出的日期是5/1日。

我心裡有點失落,這次又為了什麼被退回勒?打開包裹,一樣工整,就像當時我寄出去一樣乾淨整齊。但是最上面多了一張紙,上面寫的被退回來的有支票和所有申請的文件,最上面附帶一張說明,為何被退件,要如何再申請。

大人今天下班回來立即打到移民局詢問,結果給的建議是希望我們預約移民局去詢問最好。事件的經過得要說到我們轉換 I485 那一刻開始。

當時入境美國,轉換 I485,我們有三個人,我,寶哥,寶弟。照理說寄出申請書時我應該放在一個包裹一同寄出,但是我的智慧並不高,在大人的意見下我們分了三個包裹寄出。當我們收到綠卡時,寶弟是第一個收到,再來是我跟寶哥。而糗的是,寶弟的綠卡出生日期是錯的。

綠卡資訊錯誤當然得跟移民局在交涉,一前一後,一來一往,耗費了一年,移民局終於同意補發新卡,免費。  但是,現在要轉換十年綠卡了,問題又來了。當時寶弟是先收到綠卡,也就是說,他的綠卡到期日比我早,這有點不合理...且根本不合理。這就是我被退件的原因。移民局要寶弟自己單獨轉換 I765,這不是誇張嗎?

我迷惘了。面對一個未成年的孩子,他是如何能自己申請 I-765 ? 

到現在為止,我還沒有想到具體的方式。不過Vivian給我了建議,現在就只能等大人的明天一早最終決策了。

5/7 大人決定按照上面的指示,多付寶弟的申請費用,所以我的個案就變成孩子不是跟著我一起申請。並在5/8日下午寄出。

5/16 收到移民局的收據。

5/29 中午在信箱看到前往按指紋的通知信件,終於有一點放心,不過有意思居然寶弟要另外一天去按指紋,也就是說他是單獨一天。我不懂,這樣的行程移民局不覺得很不妥嗎?

 

 

重點:進入美國,轉換身份,兩年綠卡,資訊錯誤,綠卡更正,收到綠卡,十年綠卡,退件,更正文件,再次寄出,收到收據,按指紋,等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