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,很少說話。

我常想如果我一個人在孤島的話肯定就不會說話了,但是得有電腦,得有網路,所以我不適合在孤島,我還是適合在交通擁擠的城市屋角裡。

回想當年生病走過的路,很心酸,很苦。一個人常常半夜睜著大眼看著天花板直到天亮,憂鬱症困擾整整十年。靠著運動,靠著意志力,我把所有的藥都戒了,只剩下唯一的助眠劑。

其實,憂鬱症不可怕,可怕的是你身邊的枕邊人或是家人。他們是如何看待你的病情,他們是如何協助你走過低潮,甚至當你找到動力要自我痊癒的那一刻,家人非常重要。我很幸運有還剩下父母在身邊陪著我,我很幸福我還有兩個二寶。可憐的他們都因為我當年的病情深受其苦,還好一切都苦盡甘來了。

憂鬱症一發作排山倒海地責備是無力抵抗的,一個分辨不清日晝早晚,分不輕是非對錯,日以繼夜地被責罵摧殘的已經不能言語,那還不是最糟糕的。最糟的是連是非判斷完全喪失了。眼神空洞,四肢無力,那走在馬路上連狗都想咬你的氣氛真的很淒涼。想哭嘛?其實沒有眼淚,想一走了之嗎?也不知道去哪裡。想死嗎?連自殺的力氣都沒有。

後來我發現吃了憂鬱症的藥會讓情緒變得很平和,不會亂想,所以依賴藥物越來越重,吃的藥越來越多。還有一個壞毛病,就是物以類聚,所有憂鬱症的病患都會長期聯絡,然後討論自己的病情,覺得自己已經可以變成良醫了。還好當時的智慧型手機不發達,不然現在我的肯定跌入谷底了。

在我遇到大人的前一年,我覺得自己長期吃藥,指甲開始變的凹凸不平,皮膚常常起疹子,嘴脣上有著非常奇異的白點,我看了醫生,回答都是因為我長期吃藥,所以才會造成今天這樣。我難過的一直看著鏡子中的我,我到底要把自己變成怎樣的怪物啊!我不要再生病了。

那年遇到大人,我開始痛定思痛,到健身房開始運動。剛開始,我只是在跑步機上走路,天哪!短短20分鐘我臉色發白,氣喘如牛,一滴汗也沒有,頭暈目眩,差一點沒昏倒。我,慌了。我深知這幾年的藥物把我的身體吃壞了。我該怎麼辦?

在那時,我剛好認識健身房的教練.他徹底改變我的運動習慣,觀念。我很感謝他,非常感謝他,因為沒有他的機車個性,我認為我今天不可能這樣的健康。我還沒有完全恢復當年的體質,但是很努力的,他教我要學會運動,學會肯定自己。人都需要正面能量,我認為他教我要正面能量給自己,這樣正面的能量就要自己創造,而不用等待別人給予。

等待是漫長的,所以不如自己創造,那面對每一件事,不管失敗或是成功都掌握在自己。我創造了一個新的我,我努力完成教練訓練我的每個動作,流著汗,有時還會哭著完成動作。但是短短半年我知道我變了。身材變得纖細,皮膚開始會出汗了,我大量的喝水,皮膚開始會泛紅,那個改變讓我知道想要什麼自己努力。

我,花了那麼長的時間改變自己,我怎麼會容許別人毀了我。不,我不會給任何人機會。我只要更好,我不要再回到過去。

 

我,不,會。

我會用最堅強的意志力,每一天都告訴自己,我會更好。

我不要吃藥當吃補,那個傷肝又傷腎的化學藥劑品,我再也不會看一眼。我恢復運動的習慣,那個在肌肉痠痛,淚水夾雜汗水的我,我要她回來。

 

我要隨時提醒自己,勉勵自己,鼓勵自己,我會更好,我靠自己努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意志力 正面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ne 小鎮生活 的頭像
    Jane 小鎮生活

    小鎮生活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