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絕對是很訝異的一天。

一早就通知二寶放學後校門口我,要去申辦SSN。為何這時才去申辦呢?

因為我們回台灣時才收到綠卡,回美之後因為浴室整修,這一星期才有空出時間去申辦。上午,我就在網路上先填寫表格列印出來備妥減少去申辦的時間。

帶著綠卡,護照,監護人的證件。其實下午申辦其實蠻快的,以前的經驗都要等個三小時,今天真的二十分鐘就好了。所以,下午是不錯的選擇。

當窗口人員核對文件時,她問我寶弟的出生是幾年,因為跟綠卡不一樣。我的天,居然寶弟才一歲?USCIS......當下的我很無言。

窗口提醒我們,一定要申訴,不然移民局會再收一次費用,這是他們的疏忽。她還是幫我們試試看,但是電腦系統不允許建檔,所以當下她影印所有寶弟的文件及相關資料,並告知要有心理準備,也許會再來一次。

我當下真的覺得這麼多美國人付了稅金,那某些公務員真的盡到責任了嗎?某些電腦系統不連線,很多時候不僅鬱悶,也對大國的公眾服務有些失望。然而我住的小鎮卻沒有這種問題,居民親切友善。這應該是大城市和小城鎮的差別吧!

有申辦綠卡的朋友,一定要注意表格的出生年月,姓名,這些資料非常重要。

 收到綠卡時一定要檢查卡上所有資料。

姓名,出生日期,最好再看一下照片是不是本人(誇張了)。我就是沒有確認寶弟的卡片,今天才會這樣有問題。希望各位網友一定要注意才是。

 

下圖是我在網路搜尋的圖片,請自行參考或搜尋。維基百科

網路資料

 

 

【後記】

9/12/ 二寶申請同時申請。

9/16 寶哥先到。

9/25 打電話到移民局申訴寶弟的案件。線上填寫I90列印。

大人說下星期會寄包裹來,裡面要附上寶弟的出生證明,護照,綠卡寄回。

因為發現寶弟出生日期的錯誤是在五月就提出案件申訴了。當時電話等了一小時,留下申訴案件號碼。所以今天當服務人員一聽到案件號碼立刻告知事他們的疏失,所以我們不用再付費(好消息)。

10/26 收到SSN的文件,已核發寶弟的SSN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綠卡 SSN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小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